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暖心服务 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04-27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这场义剪活动真是及时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看着自己精神的新造型,纷纷为理发师点赞。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卫星社区上演了一幕志愿者理发师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的暖心画面。

活动当天,为防止人员聚集,志愿者在社区党委的要求下,做好了一系列理发前的防护措施,采取少量分次的原则进行。一块围布、一把剪刀、一副梳子,志愿者黄志强和他的同伴胡健正熟练地操作着理发剪,咔嚓,咔嚓,咔嚓……只见剪刀在志愿者的手中飞快转动。没过一会,志愿者就根据大家的需求为他们剪出了合适的造型。看着自己的新发型,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同时为了确保做好志愿服务防护工作,服务完一位工作人员,理发师就会用随身携带的酒精擦拭消毒。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卫星社区防疫不防“爱”,除了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组织爱心理发活动,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残疾困境儿童家庭,捐赠防疫“盔甲”,宣传卫生知识,同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认真倾听孩子们心声,进一步保障了困境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提高了居民的防护意识,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疫情无情,服务暖心。下一步,漕湖街道卫星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为民服务两项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疫情防控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