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丨苏州漕湖:用“小家”力量,守护“大家”安宁
2022-04-26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相城区漕湖街道下堡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身体力行,用“小家”的力量,守护“大家”的安宁。在抗疫路上,他们用爱和勇气诠释着别样的浪漫!

自区域核酸检测开展以来,下堡社区每一轮的核酸检测都能看到她——沈玉燕。沈玉燕是下堡社区的“大总管”,她总管着众多“红白蓝”们的吃穿度用,确保区域核酸正常进行。各点位早饭、检测票据的清点分发;各点位下次核酸物资需求收集、分配、盘点库存,计算缺口,填报物资申领需求……每一次的核酸检测,都是从沈玉燕的物资仓库开始。也是在她这边结束。每一次的物资领用,沈玉燕都用自己不那么强健的肩膀抗下千钧重担。2月里,她在深夜迎风冒雪;3月里,她强忍低烧的不适,20多平的物资仓库整齐有序,这里是沈玉燕“迎战”的大本营。

沈玉燕的丈夫张琦,原先和她在一个“战区”,是一位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者。三月底开始岗位调动,去设卡路口志愿值守,对过路车辆人员进行查码。

“在他调任卡口任务后,我们两个人几乎就没在一张桌子上吃过饭。孩子的作业啊,上课情况基本上都顾不了了。”沈玉燕感叹道。在这个的特殊时期,他们是家人,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友。

平凡岁月,他们相濡以沫;疫情当前,他们风雨同舟。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缩影,像他们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不计其数。他们用实际行动和血肉之躯构筑起对抗疫情的坚固防线,用无畏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