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与江苏现代化走在前列”研讨会举行
2022-04-24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笪颖) 4月2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和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共同主办的“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与江苏现代化走在前列”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华略智库创始人任新建、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志高、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沈和等多位专家出席。

专家建议,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的背景分析,充分理解其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指向,准确把握其核心要求,优先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工作。各城市群、都市圈,特别是长三角区域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重点放在高标准市场设施建设上,努力打造统一高效的多要素市场体系。同时用足用好超大市场规模优势,放大放活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效应,以服务和融入为导向,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