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雨水频繁气温起伏,北边狠狠降南边慢慢升
2022-04-23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江苏多地出现了日晕,“日晕三更雨”,预示着晴朗的天气即将发生转折。这不,早上就开始降水了!今天上午,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降水,雨量小到中等。前三位分别是苏州吴江桃源镇24.9毫米、苏州吴江盛泽镇23.6毫米、苏州吴江盛泽镇南麻社区22毫米,降水回波主要位于沿江和苏南地区。

虽然降水,但气温并不低迷,早上6时50分,全省气温比较舒适,长江以北大多在14~16℃,长江以南18~19℃居多,到了上午降水已趋于停止,休闲晴朗的周末开启。但到了今天晚上,江苏强降水大风要齐上阵了,这次降水过程雨水频繁气温起伏,北边狠狠降,南边慢慢升,季节又要乱了套了!快来戳图看看你家的气温有没有大满减?

午后,江苏东部及东南部地区的气温在19~20℃左右,其它地区的气温普遍24~25℃左右,还是要注意防晒,今天的紫外线还是蛮强的。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27℃左右,东部沿海地区略偏低一些,今天最高扬州27.6℃,最低西连岛16℃,最高气温和昨天同比略有下降。

总的来说,晴朗的周末要暂别了,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本省西部地区阴转雷阵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7~18℃,淮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3~14℃;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左右,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27~28℃。

而下周一会继续迎来一波降水,预报显示,4月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了4月26日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23日起,南方降雨再度发展增多,预计雨水频繁的状态将持续至月底,需注意防范。河南、湖北、贵州、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将有较强降雨,公众需防范降雨可能带来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等不利影响,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并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

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