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首场集中土拍“冰火两重天” 3幅“触顶”,8幅底价成交
2022-04-23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马祚波)8幅底价成交,3幅溢价成交,“触顶”的地块也有3幅,无人报名而流拍的地块多达6幅——这是4月22日举行的南京今年首场宅地集中拍卖交出的一份“成绩单”。业内人士形容这是一场“冰火两重天”的土拍,南部新城等热门板块依旧很热,城东光华路、城北迈皋桥、仙林的宅地则乏人问津,就连一向被视为“香饽饽”的江北核心区宅地也只有一家房企报名。

本次土拍共有20幅涉宅地块供开发商挑选,出让规模是南京实行“两集中”出让以来最小的一次。地块全部位于主城、江北新区、浦口以及江宁等相对活跃的区域。

从去年的“疯狂”举牌拿地,到当下的“冰火两重天”,折射出的不仅是房企们的理性应对,更是目前市场环境下的因势而为。这次的土地拍卖可以看成是今年南京土地市场的一次“试水”,因为推出的土地规模较小,部分企业在拿地资金上也捉襟见肘,楼市调控政策的调整也在进行当中。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有可能推出南京年内第二批次的宅地,届时包括河西在内的更多热门板块的宅地将会亮相,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将更加“友好”。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