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梧桐毛毛雨”飘起来了 2022南京飘絮预报地图
2022-04-22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天暖了,对南京人来说,春天里最害怕的东西来了!最近气温火速上升,预计未来三天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持续在27℃以上,天气条件较利于飘絮生成。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和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联合发布《梧桐毛毛雨之2022南京飘絮预报地图》,预报南京主城区大部分路段将出现中度飘絮,部分时段可达重度,建议路过这些路段时做好防护。

飘絮何时飘飞?这与气象条件关系密切。当最高气温在20℃以上时开始飘絮,气温达到25℃以上时飘絮严重。此外,风速在3~4m/s,空气湿度足够小,光照充足的时候飘絮最盛。最近天气条件较利于飘絮生成,飘絮将进入高发期。预计一般飘絮会持续到五月中下旬。建议有过敏史的市民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同时,尽量减少出门,出行最好绕行梧桐飘絮严重的路段。出门要戴口罩帽子,回家勤洗脸,如果感觉皮肤灼热、出红斑、哮喘病人尤其是儿童出现反复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最近江苏持续升温,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夜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风力:沿淮和淮北地区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全省15~16℃,最高气温:东北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30℃左右。23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3℃左右,苏南地区19~20℃,其它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本省东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28℃左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