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精准防疫再出招 移动GPS助力“外防输入”
2022-04-20 06: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敏琦) 4月18日下午,一辆重点地区来锡货车到达G42苏南硕放机场出入口。工作人员仅用几秒钟就将一个手掌大小的黑匣子贴在车门上,并告诉司机师傅:“这是一个移动GPS,麻烦您从进货企业出来回到高速入口时,把它交还给查验点工作人员。”

这个小黑匣子,就是无锡市新吴区在全市率先启用的移动GPS定位装置。当前,货车物流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点。使用移动GPS,可精准采集入锡车辆在无锡的运输状态、行驶轨迹等数据信息,全程实时无盲区监管。

“移动GPS能牢固地吸附在货车上,司机不用担心行驶途中掉落,离锡时也是无接触归还。”新吴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湛介绍,如果车辆出现中途异常停车、途经防疫禁行区、到达卸货地超时、离锡超时等情况,预警系统就会立即报警,通知工作人员处理。利用“GPS+大数据”管控模式,还可以分析统计车辆正常离锡、防疫报警等多个维度的信息,为优化系统运行、落实精准防控提供解决方案和决策参考。

目前,新吴区已在辖区内各高速公路卡口投入使用1000个移动GPS设备,4月20日起再陆续投入使用2000个,此外新吴区属运输企业近4000辆货车在本月底前也将全部安装固定GPS设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