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落实兜底保障措施 连云港实施各类救助覆盖16110人次
2022-04-20 06: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赵芳 庄婷婷) “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出门,家里生活物资紧缺,社区工作人员给我送来米、面、油等。感谢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困难群体。”4月13日下午,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的盲人张勇(化名)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落实落细各项兜底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线上线下结合对市区困难群众进行全面、细致、准确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连云港市民政部门协调财政部门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发放。目前,该市为7.6万名低保对象发放生活保障金3017.6万元,为8378名特困人员发放保障金732.5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33.6万元,紧急下拨海州区临时救助资金20万元。

连云港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救助程序,对因封控导致生活困难人员,按照“先纳入后审批”原则,一律先行救助、后补手续,不要求提供证明材料,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纳入保障范围的困难家庭,延长定期核查时限,暂不办理退出工作。目前,疫情期间全市实施各类救助覆盖16110人次,发放救助金230.7万元,发放救助物资118.373万元。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