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丨苏州漕湖:以“点位”为“阵地”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4-19 0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在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完成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人的汗水,其中有一个重要的角色——点位长,他们早出晚归、不辞辛劳、不畏艰难,以点点“繁星”守护万家安宁。

退伍不褪色,战“疫”践初心

陆庆华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观塘社区瑜翠园2号采样点的点位长,他军人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在核酸检测现场用行动诠释得淋漓尽致。每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他都会早早来到点位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布置核酸采样现场、分发医疗物资、接送医务人员、分配志愿者工作……检测正式开始后,他不仅是搀扶老人走绿色通道的“服务员”,也是为居民引导路线维护秩序的“安全员”,还是为居民答疑解惑讲解政策的“宣传员”。连月来,他以社区为家、吃住在单位,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居民贴心人,用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请各位居民提前打开苏康码、行程卡以便查看”……4月15日早上7点,陆晓萍正在彩叠湾花园采样点不停地忙碌。作为点位长,她积极作为,统筹协调,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多年来,陆晓萍经历了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一天工作结束后口干舌燥,耳朵被口罩带勒得生疼,但她从未有过一次抱怨,她以柔肩挑起重任,用实干诠释风采,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和耐心,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以青春之名 描绘担当底色

朱遥遥是观塘社区瑜翠园3号采样点的点位长,也是一位年轻的“90后”。每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他都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安排核酸采样点设施布置、分配志愿者岗位职责、有序引导居民排队采样 ……同时,他还主动联系身体不便居民,安排上门采样;积极帮助年长居民登记健康码信息;认真负责采样结束后的公共区域消杀和医废运置,每一轮核酸检测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在“疫”线奉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