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12345”热线走进工地 优质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2022-04-14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潇)为着力解决民生领域问题,保障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中央商务区纪工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为契机,专项监督“走进工地,倾听诉求”活动开展情况,助力作风建设工作纵深推进。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12345”热线来到九袱洲路“工人之家”开展“走进工地、倾听诉求”主题活动,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滕洪清,江北新区“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负责人戴剑波出席,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部部长、中央商务区投资公司领导班子、各项目经理参加活动。

滕洪清表示,热线工作一要落实,工作开展要有部署、常检查、重落实,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要高效,各建设项目要坚持“迅速准确、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准确受理问题,提高问题解决效率;三要耐心,与诉求人达成情感共识,以满腔热情和细致耐心的态度受理诉求,做到不烦、不躁、不推、不傲。

戴剑波表示中央商务区热线进工地是切实将“12345”热线工作做实做细的创新做法,零距离倾听民工诉求,主动解决项目上遇到的难题,畅通了问题反映渠道。

活动现场,各领导、项目经理与农民工们面对面交流,现场受理解答民工诉求,对无法立即解决的诉求进行登记,承诺办结期限;为做好常态化问题处理工作,现场公布了中央商务区“12345”直通车热线,各参建项目可拨打直通车热线第一时间反映问题;直通车热线搭建了参建单位、全体工友与中央商务区信息沟通的直接渠道,能及时了解参建单位的困难,解决项目建设的后顾之忧,保障项目及时落地。

同时,为同步做好疫情期间民生服务与诉求处理工作,本次活动特聘请三名理发师提供现场免费理发服务,得到工友们的大力赞扬。

此次热线进工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中央商务区同民工朋友的沟通联系,为农民工反映诉求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下一步,中央商务区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定期组织热线进工地活动,提供下沉式服务,重点解决好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全力保障社会面稳定。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