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经开区167名驻厂员下沉400多家企业
2022-04-14 06: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思颖 钱昆  
1
听新闻

姜堰经开区167名驻厂员下沉400多家企业

让企业防疫“有底”经营“无忧”

中国江苏网讯 “感谢开发区管委会多方协调,让我们的货物运输保持畅通!”位于姜堰经济开发区的盛阳消防公司负责人满是感激地说。该公司主要生产防火玻璃、防火门窗等,受疫情影响,供应商和配套厂商的物料无法运抵公司。开发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并引导护送车辆进出,保障了企业生产物料的基本供应。

目前,姜堰经济开发区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区域企业生产稳中有序推进。开发区(三水街道)167名驻厂专员挂钩联系辖区内120多家规上企业、280多家规下企业,用足用实“驻”字工作法,全面排查风险地区来姜返姜人员、闭环管控风险地区车辆、协助检测消杀货物,“5+2”、“白+黑”、AB岗成为工作常态,卡口接车、全程监督、协助办证,保障了辖区内全部工业企业正常运转,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

企业疫情防控组组员唐晓斌,每天早上6点多开始梳理对接企业通行证办理,经常通宵加班,往来于企业、卡点和办公室,及时汇总、上报、办证信息。经济发展部综合事务专员陈翔说,“我们组专门负责办理企业通行证,每天办理通行证400多张。既要保证车辆进出的安全,又要保障企业货物进出的流通性,整组人员经常轮岗到深夜,节假日也不休息,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三水街道妇联副主席徐晓玲挂联3家企业,她每天奔波于高速卡口和企业之间,最忙的时候,一天来回接送企业货车11次,夜里12点还在卡口等待来姜货车也是常有的事。江苏非晶电气有限公司是她的挂联企业,因生产经营需要,企业需要运送货物往返海安、姜堰两地,必经查验的卡口距离三水街道办事处十几公里,距离她家30多公里,为了保证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徐晓玲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接送货车的路上。谈起最近的忙碌状态,她总是笑着宽慰自己,“永远奔跑在路上,是驻厂员们的奋斗姿态。”

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周晨说,“驻厂专员既是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更是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人翁’,希望通过我们的履职尽责,督促企业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好正常生产经营。”

“驻”点接送,“驻”厂服务,驻厂专员的付出,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泰州市稻田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为街道唐宁社区送来慰问物资,“企业能够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开展生产经营,与驻厂专员以及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作为开发区的一分子,我们也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尽点力。”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