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2万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14 06: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让我们重燃军人激情,用信心和责任攻坚克难,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日前,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疫”起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全市退役军人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戎装虽解、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倡议书》一经发出,全市2万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迷彩底色”。

泡了盒泡面正想吃,接到通知要开会议,他急忙吞咽两口,赶紧参会去;每天晚上,他总是让其他同志先回家休息,自己继续坚守阵地……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王圩村党支部书记孔祥胜今年52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发扬军人优良作风,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干部,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宣传、排查、值守及核酸采样等工作。

孔祥胜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为王圩村的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他的带领下,王圩村全体党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编织了一张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护网。

脱下了军装,褪不下军人的担当。当前,在疫情防控各个关键点,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时刻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新风貌。

宿豫区大兴镇,退役军人丁秀主动请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他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耐心细致地普及给周边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沭阳县七雄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新凯每天都要带领队员深入居民家中逐户排查登记相关信息,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致来沭返沭人员的一封信》。

泗洪县临淮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镇村疫情防控卡口执勤、防疫知识宣传、疫情摸排及核酸检测等工作,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泗阳县新袁镇“老兵哥”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成了12人的疫情防控小组。他们两人一组,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引导百姓到相应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

连日来,广大退役军人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行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传递爱心,展现退役军人的勇气和担当。

一言一行树退役军人形象,一举一动显革命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一线、紧急关键时刻,宿迁全市累计2万余名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及时报告存在风险的行踪,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加强科学防护,不扎堆聚集,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凝聚全民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不断传递抗疫信心与力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