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不容辞勇担当 同心笃行抗疫情
2022-04-14 0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凌璎 王玉玲 秦文卿  
1
听新闻

淮安市一院用责任担当凝聚抗疫“硬核”力量 ——

“疫”不容辞勇担当 同心笃行抗疫情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省内多点散发。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部署,全院医务工作者闻令即动、听令而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指挥中心,统筹部署。三月中旬以来,淮安市一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多次召开指挥中心成员会议,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院主要领导带头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位院领导每日带队开展全院疫情督查,直击防控关键节点、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并向全院发出号令,以必胜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院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上级决策部署上,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徐克平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会议上强调。

团结就是力量: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危难显勇毅,逆行写担当。院领导身先士卒,号召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各部门、各科室涌现出一批争向“疫”线人员。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逆风而行;各行政后勤部门、临床医技科室团结一致,并肩作战,保证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

医务处、门诊部、感管处、护理部、保卫处等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高效迎接疫情挑战。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内部管控方案,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制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强化全院各级各类工作人员培训学习,规范患者收治和在院患者风险评估;及时对患者发布诊疗通告,保障百姓基本就医需求;全程追踪发热门诊会诊流程,确保患者就诊需求和防控安全的“两手抓”;加强医院感染控制,确保“人物同防”“医患同防”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放松地做好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管理;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医院大门、病区入口管控,落实患者及陪客、隔离病房管理要求;分析疫情防控背景下患方需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面对各类防疫物资消耗量巨大的考验,总务处、设备处、药学部等多部门不分昼夜抢物资,千方百计保供给;其他各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均勠力同心、各尽其职,主动参与核酸采样、流程管理等工作,为全院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与保障。

时间就是生命: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未雨绸缪,制度保障。淮安市一院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原则不动摇,制定完善的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手术管理规定及隔离病房患者检查、手术流程,为特殊患者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厚积薄发,处变不惊。一边是疫情防控要求,一边是急需手术的患者,医护人员用一例例成功的手术诠释着生命无价的定义。急诊外科救治一例钢筋插入体内50厘米、露出体外约1米的患者,2小时手术成功;血管外科紧急行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避免肺栓塞风险,挽救外市一名脑出血术后患者;心脏外科成功为主动脉夹层、生命危在旦夕患者进行急诊全弓置换手术……手术室那一件件白色的防护服,是责任、是担当,更是医者仁心的体现。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淮安市一院各部门、各科室、各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必将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击退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