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施策稳住实体经济 泰州打出工业企业纾困“组合拳”
2022-04-11 06: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介铸) 4月2日,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行泰州中心支行、银保监泰州分局制定印发《泰州市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专题摸排工作方案》,突出需求导向,着力解决融资难点和堵点,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融资需求。

同日,泰州市工信局在泰州港经济开发区举办“智改数转园区行”第一期活动,旨在加快政策、技术、服务资源在园区集聚。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泰州市工信局会同市发改、科技、财政等21个部门单位,梳理国家和省市现有政策措施,并结合各部门职能提出的助企纾困政策及优化服务措施,形成《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工业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从本月起实施。从用工服务、金融惠企、减轻负担、开拓市场、转型升级5个方面提出15条扶持措施。

泰州新出台的助企纾困“15条”,突出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实体经济发展底盘稳、活力强、后劲足。比如,在优化用工稳岗服务方面,列出3条措施,包括实施“点对点”送工服务,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3项社会保险费。在加大金融惠企力度方面,泰州将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包括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鼓励金融机构单列小微企业贷款计划,实行优惠利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保持较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并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市将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承租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经营用房的小微企业,最高可免除6个月房租等。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说,泰州各地各部门正在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逐项落实到位,让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方便快捷,确保让更多工业企业第一时间得到真金白银的扶持。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