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确保重点企业高效运转 小网格凝聚助企便民大能量
2022-04-11 06: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慧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走企业、串街巷,巡海岸、爬山岭……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市连云区173名专职网格员、300余名兼职网格员、500余名平安志愿者闻令而动,发扬“连轴转、不停歇”战斗作风,奔走在网格间,守护群众健康,服务企业发展。

“我们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在这次疫情防控实战中,一手抓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一手抓保障重点企业顺畅运行。”连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嵇轶说。

连云区拥有连云港港、田湾核电站等重点企业。宿城街道东崖屋村紧邻田湾核电站,村内不少房屋租住给核电站施工人员。本轮疫情刚发生时,网格长夏正义就奔波于巡查排摸工作一线,每天挨家挨户查健康码、测体温,通知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为核电站施工人员办理通行证明,保障他们工作不受影响。

港口工作人员下班时间不固定,为守住第一道防线,连云街道安排网格员们24小时值班。4月7日,连云街道辖区内的连云港奥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的货运车辆需要进入连云区。根据防疫要求,大货车和驾驶员实行闭环管理,进来有人接、过程有人管、离开有人送。当天一大早,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党支部书记孙红便安排网格员护送,一直忙到傍晚都没有结束,而这正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连云区多个街道依山傍海,居民楼沿着狭长的云台山麓零散分布。本轮疫情发生后,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每天网格员行走数万步山路,在最短时间内理清疫情防控重点人“明白账”,切断疫情传播链。

4月8日,在连云区板桥街道的一个卡口,记者见到台南社区网格长李永和。台南社区紧靠连云经济开发区,人员结构复杂。近3000人的社区,李永和与另外3名网格员不仅要进行人员排查、封控管理,还要化身居民“接送员”“跑腿员”“心理辅导员”……“白天忙起来感觉不到饿,晚上工作到十一二点也睡不着觉,电话一响就得立刻行动。”李永和回忆说。

连云区委政法委发挥政法部门社会治理主力军作用,统筹相关力量进网格、战一线、强保障。连云公安分局全警备勤,平均每天出动警力340余人,参与社会面巡防、流调溯源、涉疫警情处置等工作。连云区法院组织由83名党员团员组成的突击队,与点位工作人员携手共筑社区抗疫牢固防线。连云区检察院成立临时党支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