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苏州漕湖:协商议事 多方参与,巧治社区“顽疾”
2021-12-04 2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僵尸车”问题曾被称为城市顽疾,是城市公害之一。“僵尸车”指车辆长期停用无人维护管理,或灰尘蒙身、落叶满身,或锈迹斑斑、破旧不堪,形似僵尸,成为弃物。“僵尸车”的存在,破坏了社区乃至城市的文明美好形象。尤其是占据公共区域和公用要道的“僵尸车”,既浪费公共空间资源、易成卫生死角,也堵塞消防通道、妨碍居民通行,已成为社区明显的安全隐患,成为众多居民的烦心事。

在漕湖街道瑜翠园小区里,无论是在地上停车位还是地下车库,时常能看到一些长期闲置的“僵尸车”。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规范小区车辆停放秩序,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观塘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专题议事会,就“僵尸车”要不要清、怎么清这两个问题展开讨论。各职能部门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共同商议了清理行动的具体方案。

根据协商议事制定的方案,作为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环节,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小区的“僵尸车”统一张贴了告知单,一方面提醒居民限期自行清理,另一方面也为清理当天能够精准确定清理对象。最终共排查疑似车辆100余辆。

清理行动不仅得到了街道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还有十多位社区居民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根据计划,第一天主要以清理非机动车为主,经过一天的行动,共清理“僵尸车”八十余辆,小区环境经整改后变得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漕湖街道观塘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做到服务贴近民心、顺应民意、改善民生,让辖区居民能够看得见身边的幸福,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居民有呼、社区有应。观塘社区书记马耀军表示:“通过协商议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有力推动了小区的清理整治,为小区居民腾出了公共空间,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使小区的面貌大为改观。下一步,社区将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劝阻,引导车主主动报废,并把‘僵尸车’整治作为长效工作持续开展,为广大社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