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第四轮寒潮昨夜影响江苏 12月开场江苏再次开启冰冻模式
2021-11-3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29日16时22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29日夜间-12月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48小时最低温度降幅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达8~10℃,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出现在12月1日早晨:-2~-4℃,有冰冻,淮河以南地区最低温度出现在2日早晨:-1~-3℃。

说好的降温,怎么昨天没感觉到?在冷空气来临前“锋前增温”作用的影响下,昨天江苏依旧暖如小阳春,最高温度出现在溧阳,达到21.2℃。而真正的降温从周一夜里才会拉开帷幕。如南京地区,受寒潮影响,48小时最低温度降幅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达8℃到9℃,最低温度出现在2日早晨,南京只有-2℃。

昨天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预警。这是自今年10月以来,第四轮影响我国的大范围寒潮天气。据国家气候中心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已经经历的三轮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分别发生在10月14日至17日、11月4日至8日、11月20日至23日。

本轮寒潮天气过程影响范围仍比较广,但冷空气主体势力没有那么强,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幅度、风力和雨雪强度较上次均明显偏弱。

寒潮过后,气温还会回暖吗?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本轮寒潮天气过程过后会有回暖,但幅度较小。未来10天冷空气仍然比较频繁,本周后半周预计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7℃到12℃;明天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1℃到9℃;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2℃到11℃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