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苏州苏相合作区全力以赴决胜四季度
2021-10-20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10月20日,苏州苏相合作区召开四季度冲刺大会,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两区工作要求,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动员合作区全体干部以更强的信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为实现合作区“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经济发展局汇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合作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今年1-9月,苏相合作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44.63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注册外资8944万美元,同比增长110.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31.8%。

招商引资稳步深入,引进八方电气、千机智能、青云科技、优瑞家等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70.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协议总投资1.4亿美元,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新引进科创项目35个。创新发展持续升级,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22个,规上企业“智改数转”覆盖率已达45.6%;加快研发机构培育,22家企业申报省级研发机构,同比增幅46%;创新人才加速聚集,共有37位科技人才参与完成各级项目申报;高企培育稳步推进,共计43家企业完成高企培育入库系统申报。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对合作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沈磊表示,今年以来,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相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合作区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加快实体化运作,实体经济稳健运行,项目建设强势推进,社会民生持续提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工业总产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关键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项目签约落地也掀起一波“小高潮”。

沈磊指出,四季度是抢进度、冲指标的黄金窗口,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要突出目标导向,咬定全年既定目标不放松,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要聚焦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全面突破,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攻坚;要瞄准结果导向,围绕绩效考核,压紧压实责任,奋力争先进位。

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沈磊要求,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重点任务。根据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的十大重点攻坚任务,全力以赴聚焦重点工作。紧盯关键指标任务,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大项目、高平台和总部经济项目招引,积极主动拓展多元招商渠道,全力加快已签约产业项目开工投产,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聚焦存量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智转数改”工作,强力推进产业用地更新,精准开展企业服务,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活动,动态跟踪重点指标发展趋势、重点企业经营状况。高位推进规划建设,加强专项规划联动,用好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配套,有序实施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推进综合商务中心、文体中心、幼儿园、体育公园等社会事业项目。以人为本聚焦民生,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沈磊强调,要增强定力、担当尽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深化苏相合作是苏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从发挥两区比较优势出发,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进市域统筹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每个单位、每位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根据上级部署,按照合作区既定的功能定位,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一刻不松懈,心无旁骛抓落实、尽职尽责促发展。

合作区上下要具备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使命感,激发创业热情,结合区域创新发展的大背景,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始终坚守底线意识,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相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足马力,奋力拼搏,为“十四五”开好局,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创新典范,为助推两区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的“答卷”。

合作区各条线分管领导,苏相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交流四季度工作计划。

会议由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福康主持。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明年年初“开门红”打好基础。

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漕湖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合作区各局办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开发公司中层以上领导,漕湖投控全体人员,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