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开通首条“交邮快”融合公交线路
2021-10-20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鲁斌 曹毓玺 记者 徐媛园)10月19日,一辆载着“快递”的镇村公交车沿着蜿蜒的农村公路,来到了南京市溧水区石臼湖边上的陈卞村,公交司机提着一袋快递交给陈卞村润溧超市的店主赵莉萍,不同往日的是,当天的快递包裹里多了中通快递。这是溧水区开通的首批“交邮快”融合公交线路之一——“蒲塘-陈卞村”。来店里取快递的村民表示,以往领取中通快递需要到洪蓝街道上的中通代收点,现在在家门口不仅可以领取邮政快递,还可以领取中通快递,方便多了。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溧水区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马路加告诉记者,由于区内各民营快递企业快件只配送到镇(街),村民领取、寄送快件需要到镇(街)上的代办点办理,极不方便,而邮政公司的快递虽然每天投送到村邮站,但是面临投递成本高的问题。为提高农村地区物流服务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区交运局开展了“交邮快”资源整合,利用镇村公交车携带邮政快件、民营快件进村,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除了交邮融合,现在中通快递也加入进来。南京溧水交通公共客运有限公司场站科负责人汤凯介绍,通过溧水公交公司、邮政分公司与中通快递开展试点合作,快递公司的快递也能直达村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