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点滴关爱护航幸福晚年
2021-10-19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菱湖社区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延伸学习触角,开展菱湖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月”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居民服务、办实事上来,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走访慰问送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声问候,两句细语,三声祝福,长者关爱显情谊。社区党总支精心准备了重阳糕,为辖区65位高龄老人、党员骨干送去节日的祝福。暖心的关爱,甜蜜的糕点,如秋日的暖阳,照进老人的心坎。党员赵安东脸上洋溢着笑容,不住地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他动情地说:“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年轻人作表率。”

志愿服务暖人心。带着关怀与慰问,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特殊老人的家中,他们有的膝下无儿女,有的行动不便,有的身体抱恙。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打扫卫生、检修家用设备,一边叮嘱老人有困难找社区,要注重好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气温骤降注意添衣……每年的各个节日,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都会主动走进社区,来到居民身边,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理发、发放慰问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践行他们的初心和誓言。

老少互动传美德。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精心准备了重阳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用舞蹈、诗歌、相声、葫芦丝表演等形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社会、社区作出的贡献。老人们感受到孩子们青春洋溢的气息,强国有我的信念。86岁高龄的党员胡魁英爷爷和76岁吴顽伟奶奶,为大家讲述在他们那个年代的求学、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故事。胡爷爷和吴奶奶用最朴实无华的言语激励着当代年轻人,让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