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寒露”节气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直击江苏
2021-10-07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江苏绝大部分地区都将退出30℃“群聊”,气温进一步下降。今天返程路上要关注阵雨和雷雨。明天是“寒露”节气,本周江苏将接受两次冷空气的洗礼,真的快和超长待机的夏天说拜拜啦!

这个假期热到让人恍惚,一时分不清是国庆长假还是暑假,这两天副高明显减弱,昨天开始,受第一股冷空气影响,江苏最高气温从35℃档下调至32℃档,其中北边的凉意明显,丰县昨天的最高气温仅18.1℃。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测,7-9日江苏多阵雨天气,6日夜里到7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局部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今天的最高温度南北差异显著:淮北地区21~22℃,沿江和苏南地区29~30℃,其它地区25℃左右。气象部门预计,除了6-7日的这股冷空气外,10-12日还将有北方冷空气影响江苏,气温持续受到打击。

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南京今天最高气温也将跌破30℃,同时风力较大,体感会舒适一些。但是也有个坏消息,今天南京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可能还会伴随短时雷雨大风,对大家出行和返程有不利影响,可能还会加剧道路拥堵,也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10月8日是寒露节气。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七个节气、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进入寒露,时有冷空气南下,昼夜温差较大,并且秋燥明显。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从气候特点上看,寒露时节,南方秋意渐浓,气爽风凉,少雨干燥;北方广大地区已从深秋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寒露传统习俗主要有赏枫叶、吃芝麻、吃螃蟹、饮秋茶等。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2℃到27℃;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20℃到29℃;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23℃到31℃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