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青少年“文化服务幸福圈”来了!
2021-09-14 2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钱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曹钱一)“双减”后的学校课后延时服务,除了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老师们的学业辅导之外,孩子们在学校都做了点什么?赴一场非遗文化泥人课堂?上一堂热力四射的街舞课程?还是穿梭在各个教室的摄影课?或是走出室外听一堂“自然百科”? 在无锡新安中学的课后延时课堂里隐藏着“共享文化”的多种打开方式。

为了给孩子的课后赋能添彩,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文化体育中心与新安中学联合推出“花开新安”街校共育文化公益课程计划,通过街道与学校手拉手,发掘“双减”后课后服务的无限种可能。

共享资源

构建“街校合育”的文化生态圈,形成了学校组织、家长参与、街道支持的工作格局,搭建更多宽广的社会实践空间,聚力共育,为青少年们建立起“幸福文化活动圈”。

目前学校共开设社团活动22个项目,有足球、武术、泥人、非洲鼓、街舞、摄影等,街道通过把社区、社会公共资源引入学校,将“社区能人+专业社会组织”输入学校,将街道公益课程延伸至学校,一批有情怀、有热情的社会资源化身共享“资源”解决了学校社群课程设置中的痛点!

共享幸福

构建“家门口”文化服务圈,新安正在积极打造15分钟文化服务圈致力于提升街道软实力,“双减”实施后借助社会公共力量共育是一种值得关注的新方式。

通过搭建起“一个中心—一所学校—多个社区”三位一体的共育新模式,以艺术介入、艺术提升、建设实践、展览展示和社区营造等方式,着力打造“三圈共育”路径,外圈有阵地支撑,中圈有活动场景,里圈有活动体验,为学校文化、街道文化注入新活力,展示和发掘新安文化生活多样性,共同期待“花开新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