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6年前,我们胜利了!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回眸抗战历史
2021-09-03 15: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秦旺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自7月10日上线以来,以详实的展览内容和新颖的展览形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成为江苏新的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9月3日10点,网上展馆总浏览人次突破2800万,达到28525364人次。网上展馆点赞量达918.2万次,网上留言总数超680万条。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一大早,江苏海洋大学大二学生鲍家增拉着家人一起打开电脑,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凝望着正在网上展出的一件件反映抗战胜利的档案、老照片,这位“00后”感慨地说:“这些珍贵史料是党领导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生动见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从1931年至1945年,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江苏各级党组织战斗在反动统治中心,领导人民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前赴后继,将鲜血洒在江苏大地上,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有途经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程5万多里,到全国各地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的新安旅行团。

有高喊着“不成功,便成仁,宁死也决不能让敌人活捉了!”宁死不屈的九女投河。

有用生命筑起抗日长城,固守阵地,血战到底的刘老庄82烈士。

有木船对铁艇、短枪对机枪,明知道那是一片死亡之海,但誓死不当俘虏, 弃船泅渡的小沙东海战。

更有陈玉生、范长江、刘炎、孙占彪、邱东平、韦一平、陈光、王文彬、彭雪枫、喻尊霞……这些默默奉献的杰出共产党人。

“抗战胜利”这简单四个字的背后,是无数伟人和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漫漫求索之路。

网上展馆留言区截图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学生刘关闵在网上展馆看到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后,感触很深。“向革命先辈们致敬,没有你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发展中的国家,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把你们的牺牲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泰兴市第四高级中学赵春蕾表示“一个民族光荣的振兴,离不开壮士的奉献。一个民族屈辱的洗刷,离不了烈士的身躯。你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在这里向你们奉上最崇高的敬意!敬愿九泉得安息,学君奉献为国是!”

南通市郭里园小学李梦洁留言写道“缅怀先烈!你们用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是你们,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你们,我们今天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没有你们,我们怎么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今后我会更加珍惜红领巾,会更加热爱和平的生活!”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系全省首个“天地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红色主题云展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主办,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30家单位部门共同主办,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视觉中心和中国江苏网首页编辑部联合制作。网上展馆将实体展览上的3990个展项(含图片、文字版,图表、视频、实物、场景等)内容,通过360°VR全景、AI自助语音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复原,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把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网上展馆二维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秦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