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浏览人次突破1900万!青年学子热议“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
2021-08-25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秦旺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自7月10号上线以来,以详实的展览内容和新颖的展览形式吸引了众多网友和青年学子的青睐,成为江苏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截至8月25日10点,网上展馆总浏览人次突破1900万,达到19008948人次。网上展馆点赞量达589.8万次,网上留言总数超380万条。

在历史展第一部分第四单元“中共江苏省委建立和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斗争”展区中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邓中夏这些熟悉的名字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的目光。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热播,让剧中人物陈延年、陈乔年被大家熟知,带着深深的敬意,他们成了青年学子的偶像,但很少有人知道的是陈延年曾担任中共江苏省委第一任书记。

1927年6月上旬,中共江苏省委成立,陈延年任书记。江苏省委在腥风血雨中诞生,在白色恐怖下战斗,从1927年6月成立到1935年1月被迫停止活动,先后9次遭到重大破坏,16次进行重建和改组。具有坚定信仰的江苏共产党人,毫不动摇革命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擦干身上血迹,高举革命旗帜,与敌人进行一次次殊死斗争。

网上展馆留言板截图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陈英翔在网上观展后,感触很深。“陈延年、陈乔年……这些都是《觉醒年代》中的人物,这次在网上展览中我又重温了一遍他们的事迹,依然很受触动。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以先辈们为榜样,强国有我。今后我也会把他们的事迹讲给更多人听。”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胡超表示:“通过观看网上展馆,我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革命者持续不断地奋斗才能完成。创业难、守成难、发展更难。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继承的基础上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才能最终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孙笑留言写道:“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系全省首个“天地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红色主题云展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主办,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30家单位部门共同主办,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视觉中心和中国江苏网首页编辑部联合制作。网上展馆将实体展览上的3990个展项(含图片、文字版,图表、视频、实物、场景等)内容,通过360°VR全景、AI自助语音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复原,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把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网上展馆二维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孙秦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