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上半年考核事项减少两成
为基层松绑减负 让干部轻装上阵
2021-08-24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吴琼 徐磊) 记者日前从灌南县考核办获悉,上半年,该县县级层面“督、检、考”减少22.6%以上,取消现场督查事项41项,纳入考核事项减少21.1%。

灌南不断优化考核指标,改变督查考核方式,按照“一支队伍、一次督查、全面覆盖”原则,开展多部门“组团式”督查,避免重复督、多头查,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轻装上阵。

精减指标清单。围绕政策标准,坚持“能减则减、能合即合”,将督查考核清单化零为整,除紧急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擅自增设督查考核项目。“联合多部门,整合重复项,合并同类项,精减考核项,有效避免了考核内容交叉,减轻了基层干部迎检负担,让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谋发展。”灌南县考核办副主任周亚飞说。

精简督考方式。灌南创新督考方式,采取“自主申报+专业抽查+综合评比”措施,用“四不两直”“组团式”等方式,在不打扰基层工作前提下,以考察实绩代替文字材料,防止重复扎堆、层层加码。

精准问题导向。灌南把督查考核重心放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上。把督查职能转化为服务效能,做好协调服务、会商谋划。“现在以问题化解为重心开展督查,指导协助为主、通报评价为辅,助推了我们一线工作见成效。”灌南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马凯平说。

“督查检查少而精,让我们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集中在抓党建引领和产业发展上,有更多时间放在跟群众打交道和为群众办实事上。”灌南县三口镇党委副书记赵继胜说。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