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处暑,秋雨暴力登场 周末天气转晴,迎来“秋老虎”
2021-08-23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根据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前期23-24日受气旋影响,江苏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3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风力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连云港至盐城海区有9-11级大风!26-27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沿江苏南关注局地对流天气发生。28-29日淮河以南地区副高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淮北地区需关注副高边缘强对流天气发生。

本周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地区34~35℃,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33℃左右。

23日是处暑节气,我国北方地区,此时节“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南方地区则是“立秋处暑正当暑”。据南京气象资料分析,处暑节气南京的平均气温26.1℃,比炎热的大暑下降了2.8℃。处暑以后也是由炎夏向秋凉转换的过渡期。对南京而言,真正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要等到“白露”节气之后,残暑尽消才能迎来清爽宜人的清秋之日。

白天热,早晚凉;降水少,气候干燥是“处暑”时节的气候特点,建议大家及时调整生活,平衡心绪,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多吃一些清热、润燥的食物。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雨量中雨到大雨,东南风转偏西风,风力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6℃到32℃;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西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4℃到28℃;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22℃到30℃

标签:雷雨;天气;节气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