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丨苏州漕湖卫星村:“支部+网格”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2021-08-09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危急关头冲在前,战“疫”面前显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苏州相城区漕湖街道卫星村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建“支部+网格”管理模式,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把党员同志充实到社区网格队伍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宣传引导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起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卫星村网格支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在两天内对小区居民,特别是近450户流动租户进行了“地毯式”的再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严把门岗关,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正常+“行程验证”+“绿码”通行,小区内的公放喇叭、电子屏、公告栏、宣传海报等时刻提醒居民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社区党员还自发成立了“口罩督查岗”,提醒进出社区居民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少聚集。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卫星村网格支部还重点做好老年过渡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网格空地,支部党员没有放松,设点搭棚把好关,消杀宣传两不误。网格内的农户还把农用无人机改成“消杀无人机”,定时开展过渡房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以无私精神担起责任、以先锋精神服务群众,下一步,卫星村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员先行带动居民前行,通过支部带动网格,发挥抗疫攻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面前熠熠闪耀,党群齐心打好防疫保卫战。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