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25日起自驾离宁要查核酸阴性证明
2021-07-25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玲)7月25日开始,南京市域边界的公路将设立离宁查验点,对公路离宁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的核验和健康码的查验;对大数据排查出的7月10日以来禄口机场经停史有疑问的,可拨打电话12345……7月24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焦点信息

7月23日新增12例本土确诊病例

发布会现场,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了该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新增病例方面,2021年7月23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3例为轻型,9例为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前述16例感染者中,江宁15例,溧水1例,均为机场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14例轻型,21例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及轨迹已经通过“南京发布”“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布。

截至目前,35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定点医院市级专家驻点,省市专家组会诊,中西医协同,并及时予以心理疏导,全力加强患者医疗救治。18例无症状感染者也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

江宁区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2021年7月24日起,南京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又进行了调整,江宁区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为禄口街道铜山社区铜岭新村和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以及湖熟街道庄上自然村。

生活保障

封控区:576名网格员、200名志愿者为居民跑腿 江宁区政府副区长伏进进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也十分重视对封控地区居民的生活保障。目前江宁区已专门设立了民生保障组,持续不间断地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日均供应近7000斤的米油,800斤鸡蛋,7000份的新鲜疏菜生活必需品。第二是点对点无接触配送,安排了576名网格员、200名志愿者,定时配送物资。第三,通过随时走访随时了解封控区群众的需求。比如封控区居民家里的药没了,血压高了,下水不通了,水阀坏了等,在封控期间,社区干部、网格员将上门走访登记,登记以后驻点专班志愿者将免费代办、代买、代跑,减少群众的后顾之忧。

全南京: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价格波动不大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针对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商务局已经启动每日监测,根据监测情况显示,目前南京商超货源充足,猪肉、鸡蛋、蔬菜、粮油、水产品等供应平稳,品种丰富,价格波动不大。 从蔬菜供应来看,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近3日蔬菜平均到货量3700吨左右,与全年平均水平保持一致。从猪肉供应来看,重点监测的14家猪肉批发企业近3日平均供应量430吨,保持全年平均水平。南京全市水产品日均供应量162吨、蛋品日均供应量200吨、粮食(含大米和面粉)日均供应量1342吨、油类日均供应量103吨,维持常年平均水平。

核酸检测

将适时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针对目前一些医院和机构核酸检测出具结果的时间有所延长的情况,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表示,如果不是必需的需求,尽量不要前往医院开具核酸检测的证明。 目前南京市共有43家医疗机构,13家疾控机构,还有20家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核酸检测的能力。1天的检测能力能够达到35万份,如果按照1:10混采的话能够达到350万的能力。目前,医院和机构检测能力已经是在超负荷运转,对于个人申请的单管核酸检测,当前出具结果时间确实有所延长,杨大锁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果不是必需的需求,尽量不要前往医院开具核酸检测的证明。

截至7月23日晚,南京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基本完成。据悉,在基本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即日启动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同时还将优化组织、适时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公路出行

南京市域边界公路将设立离宁查验点

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郑春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期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对离宁出行做了一些调整,7月22日开始,对通过铁路和长途客运出行的离宁的旅客进行了核酸证明和健康码的查验。7月25日开始,将在南京市域边界的公路设立离宁查验点,7月25日7:00起,在南京市域边界离宁公路、暂设68个离宁查验点,对公路离宁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的核验和健康码的查验。 此次查验标准分三个方面:一是对健康码是绿码,并且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以自由通行。对健康码是黄码,不能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将予以劝返。对健康码是红码,将引导至就近的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秉德介绍说,7月25日上午,该局将和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执法,对自驾离宁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公安机关将安排400多名警力,在68个离宁查验点,对所有出城的南京车牌车辆以及在宁有逗留的非南京籍车辆进行查验。为了提高查验效率,请驾乘人员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是驾驶证等有效的身份证件,以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对不配合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通告、公告等相关规定的,将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机场经停

7月10日以来经停禄口机场人员最新提示

发布会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还发布了对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人员的最新提示。 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含出发、返回、经停、进站接送等相关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报告登记,并对自身风险程度做好自我评估,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三次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如果24小时内尚未接受过核酸检测,请到所在区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三次核酸检测,第一次与第二次间隔24小时,第三次需在第六天进行,前往时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相关人员同时也须重视加强自我健康观察,如果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症状,应立即如实报告,并在社区医务人员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陪同就近就诊。

如果对大数据排查出的经停史有疑问的,可拨打电话12345,工作人员将认真记录并协调相关方面予以复核。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