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上,不少“交通人”惊奇地发现——这些路桥故事里找到了自己
2021-07-08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宏伟 实习生 钱月明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不负时代,强国有我!“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的展厅内,“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实模样中有今天每个江苏人的贡献,一件件展品,一个个模型,一幅幅照片,一帧帧影像,都与观众的心灵息息相通。7月6日,不少前来参观的“交通人”,在那些令人自豪的路桥故事中找到了自己。

“快看,这就是咱们的沪苏通大桥!”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沪通大桥管理处的党员们纷纷在沪苏通大桥模型前留影。去年“七一”沪苏通大桥通车,这是继南京长江大桥之后,我省第二座公铁两用桥,也是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设计建造实现5个世界首创。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苏明翔说:“大桥促进了长三角城市群跨江融合发展,圆了两岸人的心愿,因此开通前就成了苏州和南通两市人民的网红打卡点。负责这样一座大桥的运营管理,我们内心无比自豪。”据介绍,大桥现在日通过量在3.5万辆至4.5万辆之间,去年国庆节创下了10.08万辆的纪录。苏明翔说:“抓党建、带群团、促发展是党总支的工作主线,总支与交警、路政、派出所以及当地政府共同组建了‘和合美好’党建联盟,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人民美好出行的满意度。”

天堑变通途是千百年来长江两岸人民世代的梦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才圆了这个千年之梦。截至“十三五”末,江苏已有17座过江通道,沿江两岸设区市之间均有过江通道直联。就在今年6月30日,五峰山长江大桥公路面通车,标志着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正式启用,是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间南北向最便捷的过江通道,创造了七项世界第一。“我们公司按照‘千年文明,东渡之旅’的主题,负责五峰山服务区主体水景和建筑外立面亮化工程。”江苏现代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费磊磊经理告诉记者,建筑外立面好像乘风破浪的大船,船头是具有东方个性的休闲区,建筑内部直径5米的水景喷射高度超过20米,通过专利技术和进口材料使得水珠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缓慢下落,在灯光照射下形成水线琉璃效果。他说:“建党百年之际,为这座世界级的大桥营造出美好的景观,这是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展厅大屏上,我省公路的“苏式养护”滚动出现。江苏现代路桥公司所属江苏现代交通规划设计院桥梁室主任满昌海自豪地对记者说:“‘苏式养护’把原来公路养护300天70公里的标准,提高到8天70公里,这其中有我们的一份贡献。”

江苏的高速公路密度为全国第一,公路养护水平同样连续多年在“国考”中名列前茅,新中国公路发展的巨变,在江苏体现得尤为明显。满昌海说:“工作快20年了,起初只想着提高技术水平,能在职业生涯中留下高水平的成果,但近些年中国闯过的大风大浪,深刻地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认识到我们这样的大国,要发展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因此在2019年加入设计院时,我同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展览我看得很仔细也很感动,真心希望自己早日加入这个光荣、伟大的政党。”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