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击315丨宝马投诉排名第一、二手车投诉增多…南京消协发布汽车投诉报告
2021-03-05 2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5日,记者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获悉,2020年汽车消费投诉总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投诉总量大,部分品牌投诉占比较大,二手车投诉增多,汽车质量问题、商家承诺未兑现、预付金纠纷等问题较多。

据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汽车维权专委会统计,2020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类消费投诉4240宗,涉及整车品牌80个,其中乘用车新车消费投诉3350宗,二手车消费投诉603宗,汽车后市场消费投诉287宗。

新车零部件质量问题多、二手车隐瞒实情销售

就新车投诉热点问题而言,质量问题投诉有1190宗,占投诉总量28%。其产品质量问题大多反映在汽车零部件上,如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屡现故障。“购车合同争议大”“售后服务问题”是排名第二、第三的投诉热点——在签订合同条款中双方权利义务约定上不明确、不对等,违约后承担的赔偿责任不清,消费者不能按照合同有效维权;故障不能一次性修好,出现返修状况,维修不出具明细等。

此外,捆绑销售车险和诱导消费者贷款也是消费常见问题,部分经营者要求消费者必须在4S店购买车辆保险和办理贷款,在指定的保险公司投保,有时还要消费者交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保险押金

二手车投诉共有603件,交易经营存在不履行真实告知义务,私改里程、隐瞒车辆真实情况的现象。车置宝、毛豆、瓜子等网络二手平台投诉较多,南京本地的天诚、大公等二手车市场中商户投诉也较为集中。

进口、合资品牌投诉较多,宝马投诉排名第一

与去年相比,豪华品牌投诉量上升幅度明显,其中宝马235宗、奥迪212宗、奔驰171宗,投诉量远超其他品牌。

具体来看,豪华品牌投诉前十名分别是:宝马、奥迪、奔驰、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特斯拉、林肯、保时捷。

中级车合资品牌投诉前十名分别是:别克、雪佛兰、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福特、依维柯、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

国产品牌投诉前十名分别是:吉利、荣威、比亚迪、东风、长安、哈弗、五菱、奇瑞、传祺、领克。

综合统计,德系车投诉占26%、美系车投诉占18%、国产车占24%、日系占16%、欧系占5%、法系投诉占2%、韩系车占2%、汽车后市场产品投诉占7%。

记者 洪叶 许海燕

通讯员 王芙蓉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