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越时光的呐喊
2021-02-26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声的雨花台,梅花烟雨漫笼了半缕晓色。忠魂亭前的花钟在旋转,转着光阴岁月里的流水潺潺。

淡烟轻缈的雨花台烈士陵园里,一座坚石雕像映入眼帘,雕像上的烈士形象表情肃穆,手戴镣铐,目光却投向远方的深林。看着雕像,我不禁思绪微动,想起了之江大学校园里的许金元。

当时的旧中国,正背负着沉重的苦难,面对“靡靡之音,全国皆是”的所谓文学“情调”,他用生命的力量化作一缕清流,发出最后的吼声。他在文章中慷慨激昂,每一句义愤陈词下,其实已做好牺牲的准备。

1927年,大地春暖的人间四月天,许金元烈士血洒刑场。而在他写下文章的进步刊物《民国日报觉悟》上,在人们的心中,烈士的泣血呐喊依旧在不停回荡,正如忠魂亭前不停回转的花钟一样。

走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内,我们如何能忘却曾经暗灰的天空、殷红的土地?那是难以消弭的痛苦,提醒我们不要忘却旧中国的苦难。淡红的落梅仿佛血染,激励我们传承英烈的光辉遗志,回应他们的殷殷企盼。

作者:吴臻妍(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八(2)班)

指导老师:张斌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