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架起苏陕扶贫协作连心桥
2021-02-26 0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陕协作始于1996年。2016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后,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靠前作战,与当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劲头打响脱贫攻坚战。

尽锐齐出战、攻克难中难,在帮扶工作队不懈努力下,苏陕年度帮扶任务均全面超额完成,帮扶地产业发展“造血”功能不断增强,苏陕协作创新做法效果持续彰显。

2016年以来,江苏省财政划拨援助资金74.13亿元,年均递增114.6%,陕西56个贫困县县均1.32亿元;累计实施帮扶项目5104个,带动116.49万贫困人口增收。

5年时间里,我省共选派268名援陕干部、3397名专业技术人才;帮扶工作队为陕西引进产业帮扶项目445个,完成投资140.9亿元。两省共建富平丹阳等10个园区,引导入驻企业58个,完成投资38.7亿元,援建扶贫车间349个。

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就是落地在苏陕扶贫协作富丹产业园内的一家企业。“江苏企业家创新、务实、合作的精神,江苏干部担当有为的作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该公司总经理李钢锋认为,苏陕扶贫协作不仅带来资金支持,更提供帮扶理念,提升产业发展。

【苏陕工作队感言】 此次苏陕工作队获得国家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全体援陕帮扶干部的集体荣誉。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两省对口协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