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红窑镇: 落实“开门七件事” 迈好履新“第一步”
2021-02-24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村“两委”班子的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能干实事、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村级“领头羊”队伍,连日来,涟水县红窑镇党委结合党员冬训工作,落实“开门七件事”活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等主题,组织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任职“集中谈话、集中宣誓、集中承诺、集中培训、集中交接”5个集中活动,帮助新任村“两委”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提升能力,迈好履新“第一步”,进一步增强村“两委”干部的政策理论知识、干事创业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

活动中,就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如何自我定位、履职尽职、扮演好人民勤务员的角色等,镇党委书记吉海说,一要不忘初心,保持政治定力。班子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紧紧围绕“我为什么做”“我能做什么”“我能带来什么”这“三问”,对标好 干部标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利用好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平台,树立精神之基。向书本、领导、同事学经验,向专业技术人才学知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真本领,带领群众走出致富道路。三要着眼全局,强化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具有长远的眼光,将自身成长与村居发展相结合,响应“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的号召,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