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驱车600里送来“妈妈的味道”
2021-02-18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1日,大年三十晚上,一名中年阿姨手提一个大大的保温盒走进了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幸福路派出所。前台,她用外地口音询问着,“你好同志,我想找一下徐浩,他是我儿子。”

“妈,你怎么来了,连招呼都不打一个!”派出所里,民警徐浩见到本该在河南商丘老家的母亲有些诧异。

徐浩是家中的独子,2016年通过社会招考成为宿迁的一名警察。“这些年来,只回过商丘老家一次,还是去年9月份结婚的时候。”徐浩说,不是不想回家,而是工作太忙了,越是节假日越忙。

徐妈妈告诉记者,徐浩的爸爸也是一名警察,和儿子一样,大年三十也在值班。退休在家的她,特别想念远在宿迁的儿子,听说今年儿子还在派出所里值班过年,就想做顿年夜饭给儿子吃。“前几天,我心里就有了这个决定。”徐妈妈说,之所以没有告诉儿子,是想给儿子一个惊喜。

大年三十,徐妈妈起了个大早,炸酥肉、炖猪肉、卤牛肉、剁饺子馅、买水果等,“等一顿忙完,都到中午12点多了。”从商丘到宿迁,有300多公里的路程,开了3个多小时车。到宿迁后,徐妈妈没有休息,直接在儿子家的厨房忙了起来。

派出所里,看着妈妈摆好的酥肉、炖大肉、牛肉、水果和最爱吃的胡萝卜羊肉馅饺子,徐浩抬起手偷偷擦了下眼泪。“我去值班了,妈妈,你在宿迁住几天吧!”来不及多说几句话,徐浩便匆匆下楼值班去了。

徐妈妈看了儿子一眼,便又连夜驱车赶回河南商丘老家。

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田廷江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