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厂里来了贴心“服务员”
2021-02-18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家进出厂区注意做好防护,在车间里也要规范佩戴口罩!”2月9日一大早,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江苏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大门口,他叫孙海伦,是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乐叶光伏公司的驻厂员,负责“一对一”为该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指导、企业诉求情况收集等服务。

当上驻厂员后,孙海伦比以前更忙了。“白天大部分时间‘泡’在企业,单位事情晚上加班处理。”孙海伦介绍,镇经发局平时工作主要围绕工业企业,所以他对当地企业的情况比较熟悉,“担任驻厂员能更好地帮助他们”。乐叶光伏公司拥有职工1800多人,其中80%为外地员工且以省外居多,加之行业内员工流动性较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早上8点上班, 7点半左右就有员工陆续通过厂区大门。因此,孙海伦每天7点左右便早早赶到。与保安沟通职工进厂流程和注意事项后,他便和保安一起查看进厂人员的行程卡、健康码,为他们测量体温,提醒其规范佩戴口罩。结束后,孙海伦和企业管理人员一起巡查整个厂区,中午又马不停蹄赶往食堂,指导就餐员工做好防护。

“驻厂期间,我们每天还会上报这三张表格。”孙海伦拿出手机介绍。只见他以驻厂员的身份登录“泰企通”平台,一一填写企业人员健康信息、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督查以及企业诉求情况,然后提交。通过这个平台,全市各个企业当日情况一目了然。

“咱们再敲定一下几个细节,确保外来员工在泰州过个热闹的春节。”今年乐叶光伏公司很多员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孙海伦和工会工作人员为组织员工欢度新春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像孙海伦这样的企业驻厂员,泰州全市目前共有6000多名。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工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挑战,复工复产压力重重。面对这场大战,泰州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在该市工信局的统筹协调下,各市(区)、园区选派精干力量组成了驻厂员队伍,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生产难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我们的驻厂员再次迅速归位,织密防控网络。”泰州市工信局主导产业处处长许正祥介绍,今年1月,6200多名驻厂员归位到岗,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做到“每日必到、每日必查、每日必报”。数据显示,该市驻厂员重点检查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消毒情况67659次,发现报告处置问题20个。

记者 卢佳乐 赵晓勇

通讯员 赵璐 海九宣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