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人武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家庭”军人家属
2021-02-11 21:51:00  
1
听新闻

为了增强广大军人和军属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关爱军属的氛围。春节前夕,新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孙庆峰,部长李威一行前往新沂籍现役官兵家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慰问期间,孙庆峰一行先后走进唐店街道的乔雷、马陵山镇的訾中民、新店镇的王通化3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去了亲切关怀以及新春祝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到一处,孙庆峰都详细询问军属的生活情况和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军人在部队服役情况,感谢他们及其子女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送上米面油、慰问金以及节日的问候!表达了对军属和军人的关切之情,并通过家属向在部队服役的军人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在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家乡父老争光。

在“全国最美家庭”訾中民家中,孙庆峰仔细询问了訾中民一家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对其儿子为部队赢得荣誉、为家庭赢得光荣感到十分欣慰,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军属,为其排忧解难,请亲人们放心,让子弟兵安心。

訾中民的小儿子訾靖超是新沂籍军人,2020年疫情期间,自2月2号至5月17日参加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的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病区连续奋战3个半月。因36个小时持续奋战,深夜依墙站立而睡,成为抗“疫”战场上的“站睡英雄”,感动无数人的心。

大儿子訾野也于2月23号随江苏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开展抗疫活动,负责东西湖区方舱医院患者心理治疗工作。因完成任务出色,他们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他们家也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证书的背后是军人及其家属付出的辛勤努力”,孙庆峰深有感触地说。这份荣誉不仅温暖了军人军属的心,更汇聚了全社会学习军人、关爱军属、支持国防和当兵光荣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拥护国防的热情。

当孙庆峰得知訾靖超为疫情防控选择春节不回家,留部队过年时,肯定了其牺牲、奉献、坚守和付出的军人精神,立即通过家属向其表示慰问,鼓励他在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上继续建功立业,为家乡父老争光。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新沂人武部不仅把温暖送到了军人的家中,使军人军属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更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是一次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更进一步激发了军人保家卫国、安心服役的热情。刘仲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