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交警公布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2021-01-31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郭一鹏)2021年春运已于1月28日正式启动,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我省道路将出现省内中短途出行集中趋势,公路旅客运输将有所减少,私家车出行将增加,自驾出行增长导致私家车肇事风险上升。江苏交警对2020年全省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统计分析,梳理出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2020年,全省67.88%的伤亡事故是因机动车肇事导致,其中: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9.76%;酒驾醉驾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2.76%;行经人行横道线未减速等未按规定低速通过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2.49%;超速行驶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2.33%;违法上道路行驶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2.21%;无证驾驶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2.18%;违反交通信号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2.04%;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占比1.96%;逆行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0.87%;违法倒车导致的伤亡事故,占比0.87%。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