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日历和1971年一模一样?网友热议:时间没变,我们变了
2021-01-14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笪越 孙庆云)近日,一张1971年和2021年的日历对比图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发现,两张日历的日期和星期完全相同,全年总长均为365天,1月1日开始于星期五,12月31日也都结束于星期五,没有丝毫改变。有网友发出感叹:“时间没变,我们却变了,多了50岁!”甚至还有网友原地送上祝福:“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那么,这是50年难得一遇的罕见现象吗?带着这份疑问,扬子晚报记者请教了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佳成。刘佳成介绍了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他解释1971年1月1日到2021年1月1日之间的间隔数字是7的整数倍,所以会出现日历相同的情况。也就是说,相隔几年的日历是否会相同,取决于两个年份之间相隔的天数是否为7的整数倍。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