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追捕 民警帮市民挽回10万元损失
2021-01-13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宝塔桥派出所的民警们加班加点进行案件止付挽损工作,真是太感谢了!”1月4日,拿到被骗的10万资金后,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季女士激动地说。季女士还特意订做了写有“敬业正直 无愧标兵 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

2020年8月,季女士在某手机交友软件上加了好友马某,马某自称是某平台公司员工,向季女士推荐公司最新研发的充值积分业务。马某称,如果季女士通过该平台注册成为代理后,只要季女士发展了下线,由季女士代为充值进平台,就可以分10%的好处费。没多久,有5名网友先后加了季女士好友,他们主动提出要成为下线,但是手上暂时没有钱。季女士想要赶紧赚钱,于是自己出资10万元帮5名下线好友各代充值2万。结果季女士不但没有收到10%返现,连5名下线和马某都将其拉黑,她这才发现被骗。

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开展涉案资金的落地追查工作。历时三个多月,办案民警的足迹遍布云南、福建、广西等地,抓获11名嫌疑人,终于成功为季女士追回被骗资金人民币10万元。经查,嫌疑人除了引诱受害人季女士上钩外,同时扮演线上客户,主动与季女士联系。利用事先定好的充值规则,引诱季女士垫付1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鼓公宣 王静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