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个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江苏又产生一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夫妇
2021-01-12 2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2日上午,盐城市民李海华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李海华和妻子陈国莲是江苏省第二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夫妻。

捐献现场,全国第一对夫妇捐献者,泰州市民石云根、张冬梅特意赶来看望李海华。两对谱写“大爱之歌”的夫妇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全社会有更多人了解和加入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李海华、陈国莲是全国第四对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夫妇。2013年3月,夫妇二人同时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2017年,4次获献血金奖的陈国莲,与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年11月1日,陈国莲在李海华的陪同下唱着歌顺利完成捐献。

三年后,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2020年3月16日,李海华接到通知,与一名2018年出生的患有地中海贫血的男孩初配成功,HLA分型10个点位全相合。2020年4月21日通过高分辨检测;2020年10月体检合格,进入待捐状态;2020年12月31日,陈海华接到了捐献通知书,他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2021年1月7日,妻子陈国莲陪着李海华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在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1月12日正式采集捐献。

李海华、陈国莲夫妇是一个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者,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主动关门歇业,并请父母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他们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重症血液病人生命的善举,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了社会道德新风尚。

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董龙江 缪晶 孙靖 张凯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