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近安置,农民“体面进城”
2020-12-21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这几年在外面找房子过渡,可没‘白等’——你看这房子盖得,与周围商品房没什么两样。”12月19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章村社区岗山佳苑安置房分房现场气氛热烈,拆迁户们看到新小区的配套和环境喜气洋洋。半天工夫,760套安置房就被316户拆迁户分配完毕。

分房率百分百,缘于岗山佳苑让拆迁户们满意的区位和配套。小区位于东山主城景观大道上元大街和文靖东路之间,周边有1所中学、1所小学和4所幼儿园,农贸市场、超市等配套齐全。小区不但品相、环境和周边商品房小区并无二致,“内部功能”比周边商品房小区“更胜一筹”。由于是新建小区,车位配比达到1:1.4,平均每两户分得3个车位;垃圾分类房按新标准建设,住户送垃圾很方便;更让拆迁户满意的是,区里“红色物业”托管小区,免了他们3年物管费。

虽是拆迁安置房,岗山佳苑“两证”齐全,房价已近3万元/平方米。“这么好的房子,我可舍不得卖。”原岗山村老陈一大家子分得4栋、6栋、8栋共5套房,当问及下一步房屋如何安排时,他高兴地说:“我有两个儿子,一人给两套,咱老两口住一套,同住一个小区,相互有个照应,多出来的两套房出租,每月进项多了四五千元。”

“就近安置,是为了让拆迁户就近享受到东山主城成熟配套和服务,生活方便,工作好找。”章村社区村委会副主任王永铭说,章村是东山街道拆迁最早、拆迁力度最大的社区之一,原有村组用地大多开发为建成区,成为东山主城的一部分,社区也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物业经济,拥有社区商业、商住楼宇资产总值7亿元,年经营收入5000万元。“拆迁农民为东山城市化作出了贡献,理应得到相应补偿,社区把集体资产量化到人,拆迁农民每年有股金分红、养老金,还有好房子住、有租金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马丽娜 徐 珲 沈佳暄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