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手写证明“成人之美”
2020-12-02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现上轿现扎耳朵眼”的事,近日就真给南京市建邺区沙洲派出所的民警碰上了。

11月26日上午,沙洲派出所因外部施工原因导致内部电源中断,办公电脑无法运行。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有位市民心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办理户口信息更改手续。原来是齐女士算好了日子当天要登记结婚,但因为自己疏忽大意,一直没能来派出所更新婚姻状况,导致已经离婚的齐女士户口本上还显示是“已婚”。她急匆匆地跑进派出所,想更改户口本婚姻状况,进了大厅发现是漆黑的一片,顿时心里“拔凉拔凉的”。

户籍民警了解到情况后,为了不耽误“人生大事”,立即和上级部门沟通,在确认齐女士离婚证明真实有效的情况下,为齐女士手写更改了婚姻状况,并加盖公章。民警让齐女士先赶着去领证,领完证等电来了,再补手续。齐女士感激万分,拿着改过的户口本欢天喜地离开了。

当天下午,齐女士带着喜糖和崭新的结婚红本本来补办手续,“感谢警官实在的为民服务精神,今天必须要请你们吃喜糖!”11月28日下午,沙洲派出所收到一份12345发来的表扬工单,齐女士通过12345再次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