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李燕:小超市大梦想 引领下岗女工走幸福路
2020-11-11 23: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四十一篇,敬请关注!

连云港市赣榆区人大代表、客隆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

“奋斗20多年,100多名女员工圆了小康梦,多亏李代表带俺们走上幸福路,日子越过越红火!”女员工张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燕原是百货大楼公司职工,1995年公司改制后,她与爱人李海军办了个小批发部,2001年成立连云港市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多年来,规模不断扩大,优先吸纳100多名下岗女职工就业,逐步形成拥有十家综合性连锁超市。

辛勤创造品牌,汗水铸造辉煌。李燕深知,要让广大再就业的女员工人岗匹配,必须打造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她自费到清华大学学习市场营销,每年拿出数万元举办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组织公司各部门骨干远赴北京、上海等地参加零售业高级管理培训,提升公司内在的品质,提高团队执行力和企业生命力。

李燕走访门店与员工交流工作

李燕带领团队始终秉承“以客为主、质优价廉、文明经营、创新创优”的经营理念,并把这种理念传递给每一名员工。她严把商品进货关,随时满足消费者需求,把真情送到家、把放心带回家。针对老年人外出不方便的实际情况,李燕在超市开通便民直销热线,专门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只要老人们打一个电话“下单”,工作人员就会送货上门。

“对于一个企业或者是企业家来说,无论你取得多大的成功,都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李燕从普通职工开始创业,经历过困苦磨难,但她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针对重大灾情,李燕响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区工商联号召,多次带领员工捐款捐物达30多万元。今年2月8日,李燕和员工向疫情防控一线爱心捐款2万余元,此后还热情为驰援武汉的4名赣榆护理人员家庭免费配送“暖心菜”。

“城区黄海路学校附近道路窄,机动车经常飞驰而过,学生上下学很不安全,必须快速处理。”李燕当选人大代表后,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任职诺言。一次,她在参加“赶大集听民声”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需要管理部门、社会和学校共同维护的建议”,立即引起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学校前的道路拓宽美化,交通标识配备齐全,学生的交通安全得到了切实的保障。在日常与群众的联系交流中,李燕总是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得知海洋经济开发区部分道路凸凹不平,给群众出行带来交通隐患。她认真调研,及时向区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道路维修工程迅速实施,有序推进。

李燕抽查公司采购的产品,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产品

“零售行业先要提高广大消费者获得感和幸福感,还得保障员工姐妹活得精彩出彩,让大家共同过上高水平高质量的小康生活。”李燕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多方调研市场,再次带领员工兴办连云港佳福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菜产品远销海内外。李燕深深懂得,只有不断巩固特色,创新创优,才能乘风破浪、奔向小康。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