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深入推行公共法律服务“五进”活动
2020-10-28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省近日在徐州召开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现场会,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实施进网格、进园区、进项目、进乡村、进家庭“五进”活动。

据介绍,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将进一步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推动服务资源全面下沉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将通过吸引有品牌、成规模的律师事务所进驻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急需管用的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进项目”则紧盯党委政府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决策,建立联动机制,把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前置到项目实施第一线。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将推动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三所入村”等,不断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公共法律服务“进家庭”将深化法律扶贫,探索建立困难群众民生维权“绿色通道”,加大困难群众法律帮扶力度。

今年以来,我省已组建1460个法律服务团,走访企业6.3万余家、出具法律意见书3.8万余件,创新开展“不见面”服务,“12348”线上服务累计68.5万人次,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进驻全省170余个园区,近距离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经营管理等法律咨询和法律建议。在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方面,村(社区)法律顾问人数较去年底增加19%。

(胡兰兰 吴 明 黄 韬)

标签:公共法律;园区;服务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