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纪念建校120周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2020-10-18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7日晚,苏州大学纪念建校12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举行。

音乐会在经典歌剧《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并特别呈现由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作曲教师孔志轩博士创作的交响组曲《东吴畅想》。该曲专为庆祝苏大建校120周年而作,分为“天地正气”“东吴芳草”“春华秋实”“百廿扬帆”四个乐章。铜管组奏响庆典号角,宏大深沉彰显浩然正气,苏州弹词的过门曲调诉说深情的思念,活泼的舞曲节奏则是充满朝气的大学生活……这组创作展现出当代苏大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的精神面貌。一首振奋人心的《歌唱祖国》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在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跟唱。“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回眸双甲子,苏大建校120年为国家输送优质人才,体现新时代高校担当。

(峥嵘 诗涵 亚玲 凯琪 东润)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