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破获特大制贩枪爆物品案
2020-10-1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达 佶 通讯员 王 军 顾 燕)常州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日前成功捣毁一个利用暗网非法买卖、制造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端掉犯罪窝点8个,查缴各类爆炸物品及原料1031.9公斤,改制火药枪6支、气枪3支。目前,已对其中2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5月10日,常州警方在网上巡查发现,网民“小叶子”在“暗网”平台上开设店铺,公开贩卖枪支弹药等违禁品制造技术以及爆炸物品原材料,立即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杜荣良挂帅的“5·10”专案工作组,开展多警种合成作战。

5月18日,专案民警快速出击,在石家庄抓获化名“小叶子”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当场查获成品黑火药520.8克、浓硫酸1212.8克,以及其它各类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3000余克。据杨某某供述,专案民警乘胜追击至山东、广东,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梁某某,当场查缴成品黑火药179克、硝酸钾828克及改制火药射钉枪1支、射钉弹198发。之后,又相继抓获李某某的上线卖家王某及方某某,并挖出非法购销剧毒、易制爆、易制毒等危化品购销网络6层,上游供货厂家线索4条,下游交易线索1000余条。

为实现“追源头、查链条、摧网络”的工作目标,常州公安组织110余名警力,成立多个工作小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辗转全国12省16市,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人,查缴一大批民用爆炸物品、剧毒、易制爆及易制毒危化品,同时查获改制火药枪6支、秃鹰气枪3支。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