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峰过境 新沂市人武部紧急出动全力奋战!
2020-08-15 10:24:00  作者:孙庆峰、王映洁、刘仲安  
1
听新闻

江苏省水利厅2020年8月14日13时发布新沂河洪水黄色预警。受沂、沭河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沂河、沭河上游下泄流量分别达到7630立方米每秒和2700立方米每秒,沂沭两河形成自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峰。为有效应对洪水过境,新沂市立即起动一级应急响应!

灾情就是命令!新沂市人武部闻令而动,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孙庆峰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分析当前防洪形势,编组应急抢险、巡堤查险、物资运输等多支分队,安排物资保障、照明保障、机械保障等各类事项。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奋战!

随后,孙庆峰来到沂河、三岔河大堤和湖嶂山闸等地,现场查看沿堤水势和大堤沿线清障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巡堤查险、水情观测、整险加固、除险清障等工作,加强沿堤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确保度汛安全。

受汛情影响,新沂沂河、沭河沿岸的合沟等多个乡镇为防汛重点地区。接市防汛指挥部指令后,新沂市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紧急出动,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庆峰特别强调,民兵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自身安全。

截至发稿前,市人武部第一时间出动基干民兵应急分队510人,保持90名基干民兵连夜处于待命状态,做好支援抢险准备;出动锹、镐、冲锋舟、橡皮艇等救援物资1200余件;出动车辆50台次,已劝离群众1335人,帮助85户群众转移家庭财产,设立警戒57处,累计巡堤262.3公里,成功处置沭河塔山闸段船只撞击闸门险情一起。孙庆峰 王映洁 刘仲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