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子接力,守护智残孤儿64年
2020-08-12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1日中午,位于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唐家社区的一户民居内,84岁的唐粉英不停地给儿子朱小登、朱登明夹菜。许多人不知道,朱小登其实是一名患有智力残疾的孤儿,64年来,在唐粉英母子的接力守护下,他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朱小登从小父母双亡,6岁那年,唯一相依为命的亲人——爷爷,也不幸离世。那时,20岁的唐粉英刚刚成家,没有孩子,丈夫在黑龙江当兵。善良的唐粉英,不顾亲友的劝阻,坚持将朱小登领回了家。

由于先天性智力低下,朱小登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经常大小便失禁,弄得满身满床都是。唐粉英每次都及时给他清洗、换衣;朱小登睡觉不老实,经常滚到床底下,唐粉英就在床四周编织起网状护栏;朱小登完全不认路,唐粉英干农活也带着。有一次,朱小登突然走失不见了,唐粉英整整找了一夜才找回来。村民们都说,朱小登能遇到唐粉英这样的“妈妈”,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朱小登10岁时,唐粉英生下大儿子朱登明,之后又陆续生了三个子女。唐粉英一视同仁,吃的、穿的,样样都少不了朱小登一份。爱,能创造奇迹。在唐粉英的精心照顾下,朱小登不仅可以生活自理,还能帮着做些家务活,唐粉英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唐粉英一天天老了,子女也各自成家。作为家中长子,朱登明在老家附近盖了两层楼房,方便照顾父母和哥哥朱小登。2016年,朱登明搬到高港区许庄街道。虽然离老家远了,但他每天都会回去看望父母和朱小登,“哥哥早就是我们家不可或缺的一员,妈妈年纪大了,我一定会把他们照顾好!”

通讯员 杨 鼎 宗 晶

记者 董 鑫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