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学“奔跑哥”视频,点赞数近600万
2020-08-10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期以来,江苏省灌云县本地人的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随着一组小学毕业照的传播再度被刷屏,六年级12个班毕业照上“C位出道”、当地人熟知的一位“奔跑哥”民警也再次“走红”。

奔跑护学视频播放量超亿

“这届毕业生走进校门的第一天,恰好也是他到我校护学岗工作的第一天,孩子们毕业了,他还得继续留守。”8月6日上午,江苏省灌云实验小学校长傅明流告诉记者,6年来,他“奔跑”护学的方式,成了学校一道温馨的人文风景线,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拍毕业照之前,就有很多老师、孩子提出邀请他一起拍毕业照留作纪念的意愿,校长办公会上也获得一致同意。”

傅明流口中的他,就是“中国好人”、被媒体称为护学“奔跑哥”的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辅警侍东亮。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家长、师生对他工作的认可:6年来,以每学年9个月,每天上学、放学跑步护学10次计,他在那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奔跑了近1500公里。

“我只想让孩子们安全的上学、放学。”面对采访,侍东亮很腼腆,“从没想过要出名。”不想出名的侍东亮还是出名了。2019年1月,多条侍东亮奔跑护学的抖音视频在当地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过1亿,点赞数近600万,其暖心事迹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用长达6分钟的时间报道了《我的护学爸爸——侍东亮》。

感谢信有上百名家长联合署名

江苏省灌云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主干道之一,学校又临近景区,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学生的轿车、电动助力车、电动三轮车等各种车辆,穿梭来往,加之行驶的其他车辆,给学生安全通行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每天上学时段,侍东亮都会提前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中午、下午放学时,他都要悉心照顾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才会放心离开。

2017年3月,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学生家长送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他们对交警大队一中队在灌云县实验小学设立“护学岗”,并多年如一日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表示感谢。在感谢信的附页上,密密麻麻排满了72个签名,这些签名都是实验小学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他们在信中特别感谢“奔跑哥”——侍东亮的辛勤付出。有小学生在给侍东亮写的感谢信中说:“警察叔叔,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位像您这样可爱可敬的人!”

学校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3封,其中还有一封感谢信有109名家长的联合署名。

今年放暑假前,放学的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又围到了侍东亮身边,“叔叔,要好久不能见到你了,我会想你的。”“叔叔,放暑假的时候,你去我们家做客吧!”“好的,好的,叔叔也会想你们的。”侍东亮热情地回应着孩子们。

记者 张凌飞

标签:视频;小学;奔跑护学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