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刚走,高温就无缝对接,8月7日要立秋了
2020-08-0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刚开始希望“黑格比”对咱温柔一点,结果对于南京来说,它变得毫无存在感。预计6日全省多分散性雷阵雨,7-8日江苏中北部有较强降水,当然和台风没啥关系了。气温方面,高温依旧很坚强,出门还是带把伞吧,晴雨两用!

江苏东南部出现十级大风和暴雨

8月5日,“黑格比”从盐城出海。4日夜间进入江苏之后,“黑格比”对江苏东南部的风雨影响还是比较明显。4日05时至5日05时,江苏东南部部分地区和西北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苏州、南通和徐州3个市的50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苏州市的3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级别),前三位分别是昆山江浦路106毫米、昆山周镇101毫米、太仓双凤镇100.2毫米。南通、苏州和盐城的47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前三位分别是南通如东中广核升压站10级、南通如东太阳沙9级、南通如东华能升压站9级。

台风刚走,高温就“无缝对接”了。昨天江苏高温区域主要位于西南部,泰兴15时17分气温高达37.5℃,全省最高。

台风对江苏的影响已经结束,预计6日全省多云,其中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7日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立秋”,南京的秋天一般要到“白露”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9时6分迎来“立秋”节气,夏尽秋来,金风渐至,传统意义上的秋天从此开始了。

按气候学划分季节的标准,下半年日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为秋季的开始。根据近百年资料分析,南京地区立秋节气平均气温在28℃左右,平均最高气温也还维持在32.8℃。这样看,南京“入秋”要等到9月中旬后期,一般都要到白露节气,这时候人们才真正感受到秋天的凉意。而未来几天,南京还是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把原汁原味的高温、高湿带给大家。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